西楼

爱不被他知道也照样不朽
爱发电:西楼
ao3:xilouuu
wb:西楼xilou_

【张起灵BG】撞鬼:苗疆往事(9)

*番外完结倒数第二章

*老张全场最帅时刻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9.

我本以为这次幻境到这里就结束了,毕竟一个幻境一般并不能持续太久,除非我附身的这条蛇真的活了很长时间。

但显然,我第一次通灵就撞上了大运。

小哥应该是在这个寨子里住了很长时间,他一直在家安静养伤,乌基朗达也一直默默照顾着他,等他伤好全后,也默许小哥继续居住。

但是寨子里已经逐渐开始有人看他不顺眼。

一开始是在吊脚楼外不断逡巡的视线,以及有意无意总是往院门外经过的人。渐渐的,寨子里的青壮年们发现小哥对于他们的挑衅并没有任何反应,或者准确来说,完全无视,于是行动也越来越出格,到了昨晚,已经是夜里有人往窗内扔石子的地步。

这个年代的苗人并未开化,很多处理事情的手段其实非常原始,要在这样一群凶人之中当上首领,除了需要智慧,更需要武力上的绝对碾压。

同为雄性,对于突然冒出的一个新成员,肯定会跃跃欲试进行一番测试,好确定互相的地位高低,更何况小哥还是名义上已经被定死的下任首领。

“他奶奶的,”挝靓朗达直接把菜筐一摔,用苗语骂了句脏话,翻译过来大概就是这个意思。

我一乐,这还是第一次看到她骂脏话,不知道瞎子第一次听见我骂脏话,是不是也是同样的心情。

“阿哥,他们欺负人。”挝靓朗达啐了一口,眼圈却有点红。

我知道她为什么伤心,他们兄妹本在这寨子里没有任何依仗,全靠乌基朗达年轻力壮,才能有微末的一席之地。但如今大土司直接把小哥这个烫手山芋丢给了他们,明面上是器重,让下任土司住进他们家,实际上却是把二人推进了一个大火坑。

小哥不出门,那些人找不到小哥,自然便也只能找他们挑衅,她这些天确实受了很多委屈。

“他们还说老娘在楼里藏人,我呸,老娘就不喜欢这样的!”挝靓朗达骂道。

小哥原本正坐在不远处的阶息上,闻言默默看了她一眼,又移开视线。

我看着他这样,心里噗嗤一声更乐了:姐姐,你不喜欢,我可喜欢呢。

乌基朗达原本在火炉边烤藤筐,闻言终于有了动作,拍了拍阿妹的肩膀,平静道:“今晚就结束了。”

是的,今晚就结束了。

土司并不是聋子,他虽然腿断了,但是对于寨中的风吹草动依旧了如指掌。对于小哥遭遇的挑衅,他刚开始选择了视而不见,大概或多或少也存了些试探小哥的心思。但是如今事态越演越烈,他再不出手,恐怕三天过后,那些人会将小哥在的吊脚楼都给烧了。

寨子中心在昨天就已经堆起了一个柴堆,这是自古以来就有的旧俗。

每当有新旧土司交替,寨心就会燃起一个火堆,新土司会站在篝火边应战,谁对新土司心中不服,皆可上前一试,一旦击败对方,自己就是下任首领。

此刻距离夜晚降临,不过一刻钟。

小哥在昨天就已经答应了土司会应战,寨中有蛇矿,他不可能不管。此刻三人围坐炉前的时间,大概是他最后的安宁时光。

乌基朗达放下烤好的藤筐,走到屋角,拿起自己的苗刀。

他像那天一样走到张起灵面前,拔出刀双手递给小哥,郑重道:“那天我说的话,依旧算数。如果你能当上首领,帮我阿妹解决龙奴抱亥,我就会成为你手中的一把刀。”

“Tej zaum Lao Man Vajtswv foom koob hmoov rau koj”

他单膝朝小哥跪地,喃喃祈祷了一句。

“老满神在上,我不会骗你。”

小哥静静地看着他,挝靓朗达也安静地坐在一旁,她没有阻止自己的哥哥,但是眼中已经有水光。

终于,小哥站了起来,双手接过了刀。

“我会尽力。”他淡淡道。

拿刀,折断,磨刀,插在腰后,直接推门而出。

寨子中心,男人们已经绕着火堆围成一圈,女人们围在外围有点担心地看着,乌基朗达和挝靓朗达也追了出来,但是也仅仅停在了外围,没有上前。

无人敢上前,这是最顶级的雄性之间的较量。

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,乌基朗达腰上的蛇被火源烤得发热,它兴奋起来,缓缓盘着他的腰游动。

我感觉自己的血液也热了起来,不知道是幻觉,还是真的也被眼前这一场面激得热血沸腾。

火光掩映下,篝火星子漫天,张起灵脱掉了上衣,一身紧致皮肉雪白得发亮,墨色麒麟被热浪烘烤得全烧了出来,但神色还是淡淡的。

他调整了一下背后的刀,看了一眼周围一群跃跃欲试的青年,目光扫了一圈,最终定格在领头的龙奴抱亥上,微微点头。

“来。”


——TBC

评论(4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